(´。・v・。`)

仏英一生推_(:з」∠)_

…有机会…一定去一次北城天街。

浮生未歇:

爱无路可退

用了差不多一个星期的时间囫囵吞枣的看完了《北城天街》,合上的同时,我又决定在某个闲暇的夜晚会重新翻开。

故事半真半假,掺杂了大半真实,却又虚幻。

没看多久,我就喜欢上了林泽。
他没什么特别的,但又很特别。

记者,出差到各地,总能认识各种不同的人,听到很多的故事。

想要等待那个人,但愿意去尝试,而且不将就。

性格又活泼洒脱。

还有他的生活态度,不因噎废食,没有失去爱的勇气。
在被关系户挤掉辞职,也一直保持着乐观。

还有他和郑杰。

司徒说他也想要一个那样的朋友。
但没有人会不想要撒。

总之,就是一种说不出来的舒服。

后来和网友曾聊起过,她说阿泽是男同世界的理想,不乱来不419,不形婚骗婚,磊落的出柜,爱得投入,放手不拖沓。

恩。大概就是理想。

她说觉得谢磊如果和他早点相遇,说不定就会永远在一起。

但总觉得少了点什么,如果阿泽不遇见司徒烨。
直到我看见贴吧里有人发了那句话,

爱有路可退。

只一句,那人没再多说,但我不知道他是否跟我想的一样。

阿泽和谢磊很配,在一起也很好。
但是,如果谢磊离开了他,以阿泽的性格照样能把他埋在心底继续吃喝生活。
就像后来他遇见了司徒。

可惜遇见司徒之后,阿泽就无路可退。
两个人天天吵架闹的鸡飞狗跳又能一瞬平息牵手去楼下吃豆浆油条。
这样的爱情,比他和谢磊的契合要更加来的烟火气息。

两个人陪伴在彼此的生活里,从一开始契合不顺的齿轮,磨啊磨,最后相依为命,再也无法分开。
他们两个在爱情里面,从不成熟变得成熟。

而他和谢磊,两个人从一开始相遇就带着过来人的成熟和不言而喻的默契。

有人说这本事难看,平平淡淡,毫无起伏转折。

有人说这本书已经不算耽美。

可我觉得,真实的故事,不管平淡或是曲折,读起来总有那么一种温馨的感觉在。

有人说,非天有意无意地写出了gay圈的乱象,419,艾滋...

是啊,在看完谢磊的部分之后觉得脊背一寒,出去要更加小心些才是。

但是,这样才对啊。
你可以看到爱情的美好,也可以看到现实的残酷。

夜晚,我躺在床上,突然就对重庆这个城市充满了好奇。
大概是唏嘘,如果再早一年看到这本书,恐怕我的人已经身在重庆。

就这样吧。

评论
热度 ( 11 )

© (´。・v・。`) | Powered by LOFTER